江苏泗洪法院采取多种措施提升案件质效
2016-12-29 09:30:10 | 来源:泗洪法院 | 作者:冯辉
  2016年以来,江苏省泗洪县人民法院界集法庭以审判工作为中心,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审判质效,主要审判质效指标总体良好。结收案比91.33%,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5.83%、一审服判息诉率98.56%、 调解率41.35%、一审判决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0、生效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0;无12个月以上超长期未结案件。人均结案280件。

  一是立案、送达及时,跟踪督办到位,提升了案件送达的有效性,提升了审判效率。二是采取多种方式,强化调解工作。起诉前由接待人员和驻庭调解员先行调解,必要时会同基层组织调解,或委托给基层调解组织做诉前调解。案件受理后,由驻庭调解员先做调解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审判员、书记员的能动作用,做好庭前调解工作。还强化审判其他阶段的调解,包括庭审中、庭审后。三是强化判前答疑和判后释明工作,年长一审服判息诉率。四是不拘形式,强化学习。坚持参加院里例行学习及庭里组织的每周定期学习,坚持案件研讨制度。同时还采取不拘地点、时间、形式的探讨、学习活动。提升司法能力,提升办案质量。五是强化审判各阶段案件把关工作。庭长强化定案把关工作,签发中发现问题的,及时与承办人交流、讨论,疑难复杂的,及时向领导汇报解决,确保案件质量。六是动态调整工作节奏,适应案件增长态势。为消化过快增长的案件,全庭同志在下半年采取延迟下班时间,休息日加班的方法,逐渐消化了大量案件,提升了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