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右玉县法院首批入额法官举行宣誓仪式
2017-04-06 10:25: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宣誓仪式现场。
  4月5日上午,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党组书记、院长王占忠作为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握拳,带领10名入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向国旗作出庄严承诺:“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完毕后,王占忠作简短讲话。他讲到,法官员额制是司法责任制的基石,是按司法规律配置审判人力资源,实现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制度。根据司法改革的要求,该院严格法官选任条件、岗位职责和员额编制,选出了首批11名入额法官。首批员额法官的产生,标志着该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迈入了实质阶段。同时希望入额法官强化职业尊荣,铭记责任使命,不忘为民初心,切实担当作为。

  入额法官们纷纷表示,能够入额,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在今后的审执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崇高目标。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