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河法院:重拳出击打击金融“老赖”
2017-04-25 15:38: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程伟
  阳光明媚四月天,正是执行好时节。近日,安徽省五河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次涉银行类金融机构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投入警力14人,警车4辆,集中清理五河县周边乡镇涉银行类金融机构案件,对涉案被执行人依法强制传唤,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者坚决予以司法拘留。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5起,执行案款共24万元,司法拘留1人。

  当日早上8点,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后,便前往本次集中执行活动的第一站—五河县沱湖乡。被执行人王某此时正在街边卖鱼,看到执行干警后,王某企图溜走,被承办法官认出并被带上警车。首战告捷后,干警们士气高涨,一直到中午12点半,该院共依法强制传唤被执行人多达6人。

  被执行人被传唤到法院后,经过承办法官的说服教育,面对司法拘留的强大威慑力,郁某、马某等五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家人朋友,将执行案款送到法院,只有王某仍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实施司法拘留。

  近年来,随着银行信贷业务的不断发展,拖欠银行贷款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很多人更是打起了骗贷的主意。贷款成功后,首先想到的不是利用贷得的钱去生产经营,而是先利用各种手法转移、隐匿资产,然后开始穷奢极欲,将钱挥霍一空,最后索性和银行玩起了捉迷藏,逃避还款的义务。这种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银行的利益,更败坏了社会风气,产生了恶劣的影响。在这种社会背景下,五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此次专项执行行动,不仅打击了欠贷“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银行类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更向社会弘扬了一股“褒奖诚信、惩戒失信”的清风正气。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