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法院开展“涉民生”夜间突袭执行行动
2017-06-14 09:40: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董学敏
  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力度,有效打击老赖,近日,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夜间突袭执行行动。30余名执行法官和法警牺牲休息时间,全力寻找被执行人,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并当场执结了一起案件,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怀柔法院“飓风执行”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日夜间执行的三起案件均为涉民生案件,属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及劳务合同纠纷,申请执行人为弱势群体,经济条件非常窘迫。在怀柔法院发出执行通知后,该三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仍然拒绝履行义务,甚至将执行法官手机屏蔽以逃避义务。为此,怀柔法院决定强制执行。在当晚的行动中,其中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父亲摄于法律的威严,现场替儿子缴纳了案款,案件当场执行完毕。对于另外两起案件,该院将在当晚执行的基础上,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进一步的核查。

  据怀柔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院将紧紧围绕“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凝心聚力,不畏艰难,持续推进“飓风执行”行动,勇于和“老赖”开展”持久战”,全力破解“执行难”。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