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源法院对老赖“零容忍”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
2017-07-26 14:25: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老赖”力度,7月25日,青海省门源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高原意志”集中执行攻坚战,重拳打击“老赖”逃避法院执行行为,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老赖”做到“零容忍”,真正做到用心为民。

  2015年,马某甲因买卖合同纠纷被法院判决向马某乙给付8500元购马款。判决生效后,因马某甲不按时履行判决义务,马某乙于2016年3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门源县法院受理后,多次前往马某甲家中进行执行,亦多次将其传唤至法庭,但马某甲以没钱、过几天等借口逃避履行。

  “因你未履行生效判决,现在我们依法对你进行传唤。”25日上午9点左右,门源法院执行干警出现在青石嘴镇下吊沟村北庄被执行人马某甲家中。随后,执法人员将马某甲带到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对被执行人进行说服教育,并就抗拒执行将面临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威严的法律面前,马某甲如数上交了执行款,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