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法院为62名民工发放210万执行款
2017-08-21 10:26: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迎晓 郭敏娜
  近日,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通案款发放绿色通道,为62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案款约210万元。

  张某等62名农民工与北京某建筑公司、北京某劳务公司、北京某服装公司等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经延庆法院调解,上述三公司同意承担连带责任,共同给付张某等民工劳动报酬约210万元。调解书生效后,上述被执行人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其后,张某等民工向延庆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涉案主体具有特殊性、群体性,该系列执行案件在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被执行人,多次与上述三公司的负责人约谈,督促其依照调解书所确定的内容履行义务。但是,几名债务人均表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不具有履行义务的能力。经查,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确实没有财产可供执行。此后,执行法官继续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关注几名被执行人的账户信息,并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了解情况。最终,执行法官发现北京某建筑公司的银行账户有款项进入信息,于是冻结并划扣案款共计210万元。

  由于涉案金额较大,出于安全考虑,延庆法院执行干警在核实申请执行人身份、应发金额等相关信息准确无误后,通过转账的方式将执行案款发放至农民工预留的银行账户。

  据了解,为集中全力攻坚执行一批“骨头案”、“钉子案”,延庆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专门开通案款发放绿色通道,助力民工早日拿到被拖欠的工钱。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