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法院“执行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来见证
2017-08-25 10:32: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8月22日,江苏省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法院开展“人民法院执行开放日”活动,邀请该市部分人大代表见证执行全过程,增强了执法的透明性和公正性,获得了对方的一致好评。

  当日上午,盐湖法院执行法官和干警按照部署,奔赴北相镇、盐湖工业园区、曹允村、空港张孝新农村、姚孟街道等地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传唤和采取强制措施。

  在行动中,执行干警坚持正面疏导,对被执行人以及其亲属进行耐心细致地劝解教育,并结合法律手段,采取查封、扣押、搜查等强制执行措施,对一些传唤不到、长期躲避的“老赖”,加大查找力度。对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暴力抗法者,坚决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在执行过程中,参与此次执行行动的人大代表对该院文明的执法过程、高效的执结速度给予了一致好评。

  据统计,截止下午15时30分,此次行动共计对7名被执行人司法拘留,拒传2人,执结十件。尤其是该院执行局第五团队奔赴临汾、大同两地强制扣划1098702元。这次行动强有力地打击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执结了一批陈年积案,化解了一大部分社会矛盾,强有力地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营造了一种遵法、守法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