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数据提升审判质效
北京四中院举办信息技术沙龙
2017-12-07 10:13:48
     中国法院网讯 (王宇晗)  12月1日下午,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以“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推进司法系统信息化建设”为主题,组织召开第一次京内司法系统信息技术沙龙。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市高院、北京知产法院、北京市一中院、三中院、四中院等单位信息化工作人员参加,国双司法大数据平台专业团队参加活动并作专题报告。

  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从大数据技术在司法系统中的应用前景,到现实应用情况;从如何确保数据来源的全面性、代表性、完整性,再到如何确保数据属性提取的准确性、科学性和针对性;从一般性案件的属性特点,再到疑难、精品案件的科学界定及属性提取维度差别,以确保大数据平台为司法审判提供科学、智慧决策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气氛热烈活泼。北京四中院重点推介了该院在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果,建议未来在司法系统信息化建设中,要加强单位间的交流合作及资源分享与整合,共同推进司法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加速发展。

  此次沙龙是北京四中院立足行业发展,促进业内交流合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为业内专家提供了一个掀起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的平台,对推动京内司法系统信息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