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维护正义两袖清风
信阳中院快速执行帮助313名农民工讨薪获赞
2018-04-08 14:07:30
     中国法院网讯 (陈思思)  4月3日上午,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和两位农民工代表一起来到河南省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两面鲜艳的锦旗递送到中院法警队支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和承办法官杨荣光的手中。在春日暖阳的映衬下,锦旗上镌刻的“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金色大字光彩夺目。

  2018年1月3日,河南某建筑公司因与被申请人信阳某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中院收到该建筑公司的先予执行申请,用于支付313名农民工工资。时值2018年新春佳节之际,为了让农民兄弟们过好年,中院根据案件情况,确定先予执行没有争议的400万元,用于发放农民工的工资。

  2月8日,河南某建筑公司向中院申请强制执行400万元。因为案件的顺利执结关系到313位农民兄弟的血汗钱,关系到地方的和谐稳定,信阳中院执行局高度重视,当晚,李忠智组织安排该案的承办法官商讨研究执行方案,并积极与平桥区政府进行协调。第二天,信阳中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杨荣光来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阳万象城支行,查询到被执执行人信阳某置业有限公司的账户上有存款190余万元,立即划拨至中院一案一账户内。同时,平桥区政府安排专人协同中院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沟通协调,2月13日,致使被执行人信阳某置业有限公司将余款200余万元自动履行。2月14日,也就是腊月29日,313名农民工领取到了辛苦一年的血汗钱。

  执行是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信阳中院的执行干警正在用高效、便捷、公正的司法服务,努力让每一位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温暖。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