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装修推倒承重墙 楼下房屋受损诉赔获支持
2018-05-22 10:07:39
     中国法院网讯 (胡浩)  赵某和李某是楼上楼下的邻居,人常言“远亲不如近邻”,二人却因赔偿房屋修复费问题对簿公堂。近日,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据了解,楼上的赵某在装修房子时聘请的装修人员将客厅承重墙切割推倒,因承重墙重量较大导致楼下李某家吊灯和电脑等物品受损。后李某又发现自家屋顶有几条裂缝,且裂缝走向不一。经李某申请,太仓法院委托鉴定机构对涉案房屋裂缝成因、鉴定方案以及修复方案造价进行鉴定。经鉴定,涉案房屋为受力裂缝,且该裂缝系因混凝土墙面冲击造成。如若进行修复,工程造价为34000元。为此,李某还向鉴定机构支付了鉴定费31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赵某在装修过程中擅自切除承重墙的行为导致李某房屋楼面板出现裂缝,赵某应当对李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故赵某应赔偿李某修复费用及鉴定费用合计65000元。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