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多管齐下打好“执行难”这场硬仗
2018-05-25 14:24:33
     中国法院网讯 (张国宝 邹芒英 徐卫)  近日,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当地派出所支持配合下,依法对被执行人杨某的房屋进行强制搜查,共搜查到各类名酒21瓶以及车钥匙1把、存折银行卡4张。此后,随同在现场的司法评估人员对被执行人所有的该房屋进行了评估。

  申请人黄某、赵某与被执行人杨某、陈某(借款时为夫妻关系,现已离婚)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6年9月20日,经调解,双方达成了协议,安义县人民法院出具了作出(2016)赣0123民初890号民事调解书,杨某、陈某应偿还黄某、赵某借款151.76万元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杨某、陈某拒不履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为此,黄某、赵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8年1月5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经过承办法官多次做思想工作后,双方于2018年2月11日又达成和解执行协议。此后,被执行人杨某、陈某仍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2018年4月19日,安义县人民法院通过张贴公告、发送短信的形式告知被执行人杨某腾出其所有的位于安义县迎宾大道丰合都会小区B4栋1-1401室的房屋,但被执行人杨某对法院的通知置若罔闻,不予理睬,既不回复法院的通知,也不履行还款义务。为此,安义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上述房屋采取强制搜查措施。强制搜查过程中,被执行人杨某的父亲杨某某对强制搜查行为表示不理解、不满意,并甚至试图抵抗,妨碍搜查工作进行。在当地派出所支持配合下,经过执行法官耐心讲理释法,阐明妨碍执行的严重后果,杨某某渐渐冷静下来,最终配合签收了相关法律文书,并表明会告知其儿子杨某尽快想办法履行还款义务。

  为了提高执行效率,执行法官邀请评估人员一同到场,强制搜查后立刻对房屋进行了评估。

  此次强制搜查,安义电视台进行了全程跟踪摄像,加大执行工作报道力度。

  据悉,该院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更新执行理念,拓宽执行思路,因案施策,用足执行措施,切实提高执行质效,确保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