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聚力攻坚
2018-07-14 14:44: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晓敏
  近日,天津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郭声琨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部署要求,分析判断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谋划推动下一步工作。天津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家禄,副组长、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副组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出席。

  据了解,截至6月,全市法院执行收案21.6万件,执结案件19.7万件,结案率91.2%。涉民生案件实际执结率94.5%,中央政法委督办涉党政机关案件当年执结率100%,涉军案件执结率达87.7%。

  赵飞用三个“前所未有”即领导力度、支持力度前所未有,执行强度前所未有,获得的好评程度前所未有,充分肯定了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当前正是攻坚克难、决战执行的关键期,也是有条件有能力推动解决执行难的窗口期,一定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以敢打必赢的决心和信心,打好这场攻坚战。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政治担当、政治本领、政治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生优先,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目标导向,争做全国解决执行难工作推动改革创新、现代科技运用、营商环境优化、消除社会稳定隐患的样板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综合治理执行难整体大格局有待完善、部分执行质效指标不高等重点集中力量攻坚;要坚持责任落实,狠抓领导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强化问责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27个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全市法院院长参会。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国资委、天津银监局负责同志作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