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腾房妄想蒙混过关?法院:不可能
2018-09-14 15:32:17
     中国法院网讯 (禹亚光 陈德亮)  “在房屋彻底腾空前,司法拘留措施仍将继续!”2018年9月12日,一位被执行人家属草草腾房妄图蒙混过关,被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当场拆穿。

  在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告王某向原告陈某借款50万元,并以自己名下位于新乡市某小区的房产作为抵押。因王某迟迟未能偿还借款,原告陈某向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红旗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王某偿还借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要求王某申报自己名下财产并对如何履行还款义务进行说明。王某表示自己没有工作,暂时无法偿还款项。且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也未能查到王某名下的财产。经申请执行人申请,法院决定对王某名下位于新乡市某小区的房产进行司法拍卖,以偿还欠款。随后,执行法官依法对房屋情况进行查看,并张贴《强制迁出房屋公告》向其告知最后搬离期限。

  腾房期限已过,被执行人王某仍占据房屋,不肯搬出,亦不偿还欠款,拒接电话玩起了“失踪”,妄图用耍赖的方式拖延执行,经申请执行人申请,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王某进行司法拘留。

  王某被拘后,其家人十分着急,要求立即解除王某的拘留措施。执行法官明确告知其家属,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就将遭受法律制裁,若想解除王某的拘留,就必须要履行法律义务。为了尽快让王某从拘留所出来,王某的家人想了一个“以退为进”的“好办法”:先稍腾出几件电器,有了配合法院工作的行为,这不就可以让王某从拘留所出来了吗!

  9月12日,被执行人王某的家属来到法院,称已经腾空房屋。经过查看,执行法官发现屋内只搬走了少量电器,仍有大量家具还留在屋内。正在疑惑,王某的家人表示“家具没地方放,暂时放在房子里,以后再搬出”并以自己已经搬走部分家电为由,要求法院解除对王某的拘留。

  明白王某的家人是想蒙混过关,执行法官立即告知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法院将会加大执行力度,采取各种强制执行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躲避执行的行为!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老赖”将以拒执罪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被执行人不要妄图蒙混过关,也不要继续加大自己拒不履行的成本,尽早履行义务。

  “房屋腾空后,我们要依法进行清点登记,更换门锁、张贴封条,你们的物品必须全部腾空!若再不腾空,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在房屋彻底腾空前,司法拘留措施仍将继续!”执行法官的一番严正释法,让被执行人王某的家人的如意算盘落了空,当即表示不会再试图“蒙混”,尽快腾空房屋。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