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锲而不舍前后三次调解双方终和解
2018-09-19 10:13:34
     中国法院网讯 (胡自伟 聂婷)  “法官,感谢你牺牲午休时间替我们调解,帮我化解了这个案子”。近日,申请人刘某握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文陆萍的手,感谢着。

  “法官,我作为被执行人,很感动,感动执行法官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这个案件你主持了三次调解,让我跟申请人达成了和解,使我既能履行义务,又有缓冲的机会,我一定按协议履行,绝不违约!”被执行人谈某向执行干警竖起大拇指。

  一个案子的双方当事人都点赞执行干警,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一起合同纠纷案。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谈某系长年的生意合作伙伴,刘某经营一家饲料店面,而谈某系养猪农业户,双方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2017年8月,谈某拖欠了刘某货款8万元,经刘某多次催讨,谈某均以手头资金紧张为由拒绝付款,于是刘某无奈下起诉到法院。

  经法院判决后,谈某仍未支付货款。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了解了双方的情况,谈某态度非常诚恳,表示确实因为缺少资金,暂无能力支付拖欠货款,并表示实在没有办法,可以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刘某却表示希望法院不要对谈某采取强制措施,可以给谈某一个分期偿还的机会。

  于是,法院决定打调解牌,争取双方友好协商,实现既保护刘某的胜诉权益,又给谈某生产经营上一个缓冲机会。针对付款方式和期限,执行干警前后调解了三次,特别的是最后一次调解是执行干警利用午休时间带着被执行人谈某到申请人刘某的店铺里进行,更让双方当事人感动不已。

  对于该案的顺利执结,执行干警文陆萍表示:“搞执行工作就是这样的,经常要利用一切方便的时间去工作。能够使案件执行完毕或者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就算是牺牲了午休时间也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