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拘留所内反思悔悟 法官巧用工程款执结
2018-09-19 10:21:37
     中国法院网讯 (戴婉露 高嘉毅)  “法官,您能不能在中间协商解决方案,我愿意还钱,实在是不想在里面待了。”近日,被执行人刘某在拘留所里对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说道,执行干警巧用被执行人未结的工程款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萍乡某工程公司与刘某签订合同,但刘某未按合同约定支付货款,工程公司多次催讨无果后将刘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刘某应在3日内支付拖欠的20余万元货款和违约金。之后,刘某也未主动履行义务,工程公司无奈之下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送达了相关材料,并经网络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遂对被执行人进行约谈,刘某百般推脱,说自己虽然是公司老总但的确没有钱可以还。看见被执行人迟迟没有行动,见面约谈也没有效果,甚至在约谈后躲避执行法官,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司法拘留。拘留后的被执行人在拘留所里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第二天便打电话给执行法官表示想配合法官执结此案。执行法官了解到刘某名下虽没有财产但是有未结工程款项,随即向两者提议能否用未结工程款项先抵押。刘某当即写下同意书,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