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给朋友撑场面结伙砸物伤人获刑
2018-10-12 14:12:13
     中国法院网讯 (易平艳 刘佳)  朋友叫你去帮忙撑撑场面打砸他人工地,你去不去?江西萍乡一名男子为了帮朋友撑场面伙同他人砸物伤人,终因寻衅滋事罪获刑。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被告人张某与被害人付某互不相识,只因和朋友吃饭时听说朋友的朋友与他人有过节,要多叫点人去帮忙撑场面吓唬一下被害人,年轻气盛便同意一同前往。2017年5月,被告人张某与其他十几人一起来到被害人所在工地,打砸工地机器并将一名工人打成轻伤,两人轻微伤。

  经该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随意殴打他人,致一人轻伤,二人轻微伤,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考虑到其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如实供述等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示: 朋友义气要用在对的地方,帮朋友撑场面用在违法犯罪之地,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