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徒为还赌债谎称能办理创业贷款诈骗获刑
2018-10-19 15:22:15
     中国法院网讯 (杨光辉)  曾某因赌博债台高筑,为了偿还这些赌债曾某不惜铤而走险,谎称能帮忙办理创业贷款骗取“打点费”。近日,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曾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且继续追缴被告人曾某的犯罪所得人民币123400元。

  2017年8月中旬至2017年9月期间,被告人曾某为偿还赌债,谎称自己在瑞金市劳动就业局的亲戚可以帮忙申请到“江西省创业担保贷款”(以下简称“创业贷款”)。曾某将陪同其叔叔办理该项贷款时拿到的申请表格进行复印,让被害人填写表格申请创业贷款,先后骗取被害人王某、杨某、韩某等16人办理,从中收取“打点费”1811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曾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可以帮助办理“江西省创业担保贷款”,以收取“打点费”的名义骗取财物共计1811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被告人曾某在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当庭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被告人曾某表示服判不上诉。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