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和解后仍不履行 妻子轿车做担保被扣押
2018-11-12 08:45:31
     中国法院网讯 (许婧)  失信人没钱可还,多次达成和解协议后仍拒不履行,一听司法拘留,提出将妻子轿车做担保。11月8日,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成功将被执行人戴某妻子的轿车查封扣押。

  2017年,被执行人戴某因做生意周转资金便向申请人张某借款6万元,后还款1万5千元,现共欠款4万5千元。但是戴某一直自称生意难做赚不到钱拖着欠款迟迟不还。张某起诉至当涂法院,判决生效后,戴某玩起“躲猫猫”见不到人影,张某申请强制执行后,两人每次来执行局都达成和解,可戴某次次“耍赖”,转身便忘记和解协议拒不履行,戴某名下也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陷入两难境地。

  11月8日,经申请人张某提供线索,戴某妻子张某近期上下班都开着一辆白色小轿车,是最近一段时间购买的,属于两人共同财产。执行法官了解情况后立即出发来到张某工作单位,张某一开始非常抗拒,联系戴某后,戴某来到现场向执行法官诉苦说明自己目前没有钱能还,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说明如果再不还欠款便会进行司法拘留,戴某和妻子这下慌了神,最终提出先用妻子轿车做担保,后期必定还上欠款。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