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限内结案率99.88%
海南高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2019-02-01 09:09: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方茜
  1月31日上午,在刚刚闭幕的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96.27%的赞成率获得高票通过。

  2018年,海南法院围绕“法院工作如何服务自贸区(港)建设”“如何建设与自贸区(港)相适应的人民法院”谋划推进工作,聚焦审判主业,倡导“质量是根本、效率是保障”的司法理念,积极参加扫黑除恶、“禁毒三年大会战”等专项斗争,依法审结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案件,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全省法院案件量首次突破20万件,审限内结案率达99.88%,法官人均办案184件,院庭长人均办案171件。

  海南持续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全面加强执行力度,创新执行工作模式,执行质效有了明显提升。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全力支持下,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在海南已经形成,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甚至暴力抗拒执行的现象明显减少,主动履行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