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浠水法院节日协同“作战”执结难案
2019-02-25 09:57: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露
  近日,湖北省浠水县人民法院迎来了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正是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此次专程赶到浠水,是为了执行一起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该案的被执行人张某是浠水人,但常年在青海省西宁市做生意,电话也长期无法打通。过年期间,申请执行人刘某向法院提供线索,听说张某今年会回老家浠水过元宵节。为保证案件尽快且顺利执行,管城法院执行干警特地赶赴浠水,希望浠水法院能够协助执行。

  了解情况后,浠水法院副院长张建军和执行局局长郑学平立即安排执行干警和车辆前往张某所在的浠水县巴河镇协助执行。到达镇里后执行干警发现,当地正在举行舞天狮庆元宵活动,街上人头攒动。为了不惊动被执行人,也为了不影响元宵活动的秩序,执行干警决定,先派两人上门探查情况,其余人员车上待命。

  两名执行干警进入被执行人家中后,顺利找到了正在吃饭的张某。道明来意后,执行干警将张某带回浠水法院并交由管城法院执行。被执行人张某一开始不理解法院工作,充满抵触情绪,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沟通释法,张某逐渐转变了态度,最终愿意履行义务。

  因正值元宵佳节,银行对公业务停办,张某无法直接向法院对公账户转账,执行干警遂再次与张某做思想工作,最终通过张某家属前往银行取款机提取现金,以及微信转账等方式,凑齐了执行款10万余元,该案顺利执结。

  几日后,浠水法院收到管城法院执行局专程送来的两面锦旗,分别写着“河南湖北两省法警亲如一家,东躲西藏异地老赖无处遁形”和“浠水执行英勇如巴河天狮,兵贵神速情谊可细水长流”,以感谢浠水法院协助其执结一起执行难案。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