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关县法院向县人民代表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9-03-11 08:44:18
     中国法院网讯 (钟兴旭)  2019年3月8日上午,云南省大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晓梅代表大关法院向大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两个部分。报告认为,2018年,大关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要求,坚持公正司法,着力推进平安法治大关建设;坚持为民司法,着力提升审判工作服务质效;坚持廉洁司法,着力打造一支过硬法院队伍,审判职能得到充分发挥,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433件,办结1334件,结案率96%(扣除公告、鉴定、中止44件),审限内结案率100%。

  报告对全院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强调2019年,是全县脱贫摘帽之年,也是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巩固之年,更是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风险管控工作点多面广,安全稳定任务更加繁重。

  大关县法院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服从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我们将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处理农村土地流转、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的矛盾纠纷。建立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全力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深化司法为民,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化解人民群众在对美好生活追求中产生的矛盾纠纷,确保获得更多更优的幸福感。巩固和深化巡回审判、旅游法庭等司法便民举措,继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对贫困户当事人继续免交诉讼费,依法及时足额退还胜诉当事人诉讼费,让司法更加便利人民、贴近群众;抓实脱贫帮扶,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个中心,转变观念和作风,找准工作切入点,精准履职、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帮扶计划,改进帮扶方式,扎实做好帮扶工作,确保挂钩村如期实现脱贫出列;加强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和要求,层层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狠抓作风落实,坚持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法院队伍,努力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的人民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