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失信人花样拒执 躲沙发底下谎称生病
2019-03-12 10:42:5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撒泼打滚、谎话连篇、装病卖傻……执行中常常会碰到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失信被执行人。为了逃避执行,他们个个都是“戏精”,上演各种花式耍赖。

  1月14日晚,一个隐藏在沙发底下的失信被执行人被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揪了出来。

  据了解,早在2014年,林某、叶某夫妻二人向银行借款,由陈某、施某提供担保。然而,银行多次催讨未果,遂将他们诉至法院,判令其偿还剩下的借款本金及利息、罚息。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林某、叶某夫妻二人四处躲藏,音讯全无,担保人陈某、施某则辩称自己没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近日,路桥法院开展夜间集中大执行活动。当晚,得知陈某在家中,一组执行队伍立即赶往现场。只见她家大门紧闭,迟迟未有人响应。等待了近十几分钟,她儿子开门了,却始终没有发现陈某的踪迹。陈某的儿子支支吾吾道:“家中只有我一人,没人在家。”

  “说话支支吾吾,这里面一定有问题。”于是,执行人员对整幢房子进行了搜查,确实空无一人。但是,细心的执行人员发现了蹊跷——所有房门都敞开着,只有3楼的这间房上锁了,陈某一定藏在这儿!起初她的儿子还在给陈某打掩护,谎称:“这只是一间杂物房,没人使用就上锁了。”经过执行人员劝说,儿子敲房门示意她出来。可任凭怎么说,陈某就是拒绝开门,执行人员只好强行开锁进屋。

  打开房门,环顾四周,整个房间空荡荡的,基本没有藏身之地。但眼前的这张沙发引起了执行人员的注意。掀开布帘一看,果不其然,陈某就缩在沙发底下。一见到警官,她吓得解释:“我得了病,我没钱……”这一幕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竟还有这种赖法!

  “带走!还了钱,你就不用再东躲西藏了。”执行人员立马将陈某带回了法院。当晚,陈某就当场履行了部分执行款。

  在此,提醒广大失信被执行人,切不要心存侥幸一赖到底,无论怎样“花式”耍赖,终究逃不过执行干警的“火眼金睛”。
责任编辑:董星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