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找“老赖”海外代购 创新执行方式促案结
2019-03-12 10:54:0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0月26日,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与被执行人圣某的微信聊天获知圣某下落,当天即紧急出发跨市出击将位于安庆的圣某拘传到案,并成功促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2016年11月,被执行人圣某因生意周转向申请执行人袁某某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半年,并就利息作出约定。借款到期后,圣某以诸多理由拖欠借款不予归还,袁某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雨山法院经审理判决圣某偿还袁某某借款本息合计56000余元。判决生效后,圣某不仅未予还款,人也变得不知所踪。2018年5月,袁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收案后,不止一次前往圣某登记的住处,然而楼去人空,经打听询问,圣某早在几个月前便离开,具体去向不明。如何找到圣某成了难题。据申请人袁某某提供的消息称,圣某此前一直从事海外代购的生意,多数情况下是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宣传运营,如今袁某某的手机号与微信号也都被圣某拉黑,现在圣某位于何处袁某某也不得知。

  执行法官仔细分析案情,想出巧妙的“招数”,既然圣某以往做过“微商”,喜欢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可以将微信作为突破口。执行法官假装需要代购的客户,并将归属地改成合肥市,终于通过了圣某的验证,通过查询圣某近期的朋友圈,发现其仍然在做代购生意。法官遂伪装成客户与其“聊天”,最终成功套取到圣某位于安庆市某处的联络地址。

  10月26日,执行干警奔赴安庆市大观区某居民楼内,找到正在家中上网的圣某。圣某看到干警十分惊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干警带回法院。训诫室内,执行法官向其耐心地释法析理,并郑重向其告知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将会面临的严重后果。最终圣某请求与申请人袁某某和解,先归还30000元,其余分期归还。至此该案执结。
责任编辑:董星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