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聚焦练兵备战
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任务一线
2019-05-26 14:07:51 | 来源:解放军报 | 作者:郭亮
  5月上旬,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举行勤训轮换开训动员大会,并现场举办“挑应战”活动,官兵慷慨激昂、纷纷请战,表示要在重大执勤任务中建功立业……这是该支队聚焦练兵备战,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任务一线,不断激发部队生机活力的一个缩影。

  “任务拓展到哪里,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据该支队领导介绍,该支队常年担负高强度的执勤任务,所属中队分散,而且远离机关。为了充分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他们积极创新政治工作模式,坚持政治工作与执勤任务同步规划,将政治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个执勤岗位。前期,针对部分新兵下队不久就参加轮训,存在畏难情绪的实际,干部骨干主动靠上去,通过小讲评、小动员、小比武等形式,鼓励新战友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尽快融入战位。

  “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必须主动解决官兵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今年以来,该支队完成了多个基层中队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并通过首长机关蹲连住班和一线调研,帮助基层官兵解决了看病就医、文化娱乐等方面的多个难题,带动官兵圆满完成各类执勤和训练任务。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