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申请人积极协助执行 案件获胜利
2019-07-29 09:39:4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杨韵
  7月21日,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一乡一镇一清”大执行行动,此次的目的地是嘉定镇原同益乡,共涉及19村、171件执行案件、184名被执行人。在申请人的积极协助、村干部的无私帮助、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该院共入户查找被执行人184户,拘留4人;执结29案,和解5案;执行到位61.87万元,并张贴公告80余份;张贴推送名单84份,发放扫黑除恶告知书130份。

  在执行案件中,很多申请执行人会觉得,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或财产线索是法院的事儿,自己只要等待结果就好。但他们可能不知道,一起执行案件能否顺利执结,与申请执行人的配合程度密切相关。

  王某与吕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信丰法院调解,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确定吕某需定期向王某归还所借的资金。调解协议生效后,吕某却并未按照调解协议履行给付义务,王某遂向信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过多种途径查找,法院仍未能找到吕某本人,也没有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执行陷入僵局。王某的内心也十分焦急,他多次向执行法官询问执行进展。执行法官告诉王某,法院一定会竭尽所能维护其合法权益,同时,也希望王某能够协助法院,积极寻找执行线索。

  此后,王某一直积极寻找被执行人的下落。他通过多方打听,获悉被执行人目前的居住地,便立刻前往蹲守,终于发现被执行人踪迹。7月21日早上6点,申请执行人来到法院,带领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将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带回法院。

  被带回法院后的被执行人吕某,仍不愿履行义务,因其种种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实施强制拘留。迫于压力,吕某立即联系家属积极履行了法定义务,申请执行人得以放下了一桩心事。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