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宣布全国进入登革热疫情暴发状态
2019-08-06 23:39:5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郑昕 袁梦晨
  由于今年以来菲律宾全境的登革热病例数以及致死数显著提升,菲律宾卫生部6日宣布全国进入登革热疫情暴发状态。

  菲律宾卫生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1日至7月20日,菲律宾全国有超过14.6万人确认感染登革热,这一数字比2018年同期高出了98%。更为严重的是,今年菲律宾境内已有622人因感染登革热死亡。

  仅在7月14日至20日这一周里,菲律宾多个地区就发现超过1万例登革热病例,这也远高于去年同期。

  菲律宾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杜凯表示,宣布全国进入登革热疫情暴发状态,将有助于各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更为灵活的手段筹措人力、物力和资金等,共同对抗这一疫情。

  自上月起,菲律宾政府已在该国多个地区发布了登革热疫情警报,以敦促各地加强疫情防控以及对感染人群救治的力度,并通过在医院、诊所、社区和学校等可能暴发疫情的场所加强管理手段,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目前菲律宾已在全国民众中发起了抗击登革热疫情的行动,提醒人们日常防范蚊子叮咬,有不适反应及早就医治疗。

  登革热是一种急性蚊媒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据悉,今年东南亚多地登革热病例高发,老挝、越南等国均出现较严重的登革热疫情。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