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法院与高校“携手”共建培养人才
2019-08-14 09:09:52
 

    中国法院网讯 (吴玥雯)   8月8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建“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上街法院举行。上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杜浩阳、院长陈晓景出席仪式并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乔亦丹、陈晓景分别代表上街法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签署了《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精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将根据实际情况,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优秀硕士研究生或本科生到上街法院进行为期不多于三个月的实习活动;上街法院选派优秀审判人员作为实习学生的指导教师,支持并具体指导学生参加司法实践,进行实践教学。同时,经双方审定,聘请该校民商经济法学院陈晓景、张良、李嵩誉等9名学者为上街法院咨询专家。

  据了解,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成立,成功打破了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为审判实践引入清新之风,为法学研究注入新的活力,为培养卓越法律人才提供优质平台和发展契机。高校专家教授在法学理论上的深厚造诣,能够为破解法院审判实践中的疑难问题提供有力帮助。这次院校共建将十分有助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法律教学与法治事业的双赢。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