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院:巡回法庭进乡村促案结事了
2019-08-19 23:51:29
 

    中国法院网讯 (聂涛)   2019年8月16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光武法庭对一起邻里排除妨害纠纷案进行实地勘查,通过巡回审理使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重归于好。

  光武法庭辖区某村的原告杨某与被告刘某是多年的老邻居,双方的房屋比邻而建。今年四月份,被告刘某在其院子围墙下边掏了一个洞用于排污。由于刘某没有铺设污水管道,致使污水漫无边际的流淌,侵蚀了邻居杨某家的屋基。尤其是今年入夏以来,刘某排放的污水臭气熏天,不仅污染了环境,而且严重影响了邻居的正常生活。双方为此事多次发生争执,矛盾积怨较深,村组干部也多次调解未果引发诉讼。

  光武法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决定进行实地勘查、巡回审理。在审理中,邀请人民陪审员和村干部参与调解。承办法官以“远亲不如近邻”的箴言耐心开导双方当事人。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刘某为排污铺设管道深入地下,不让污水秽物溢出地面,保持地面清洁、干净,消除环境污染。至此,该起邻里排除妨害纠纷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