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守初心担使命勇当排头兵
2019-08-20 09:47: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宋朵云
 

  近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第三期全省法院院长论坛,围绕“不忘初心、担当作为”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浙江高院院长李占国主持论坛并讲话。全省法院干警以视频会形式参加论坛。

  李占国随机抽点了7名院长发言,并进行即时点评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省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勇当新时代司法排头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李占国要求,只有不忘初心才会担当。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德,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司法事业贡献更多力量。只有德才兼备才能担当。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宝贵经验,吸取有才无德、有德无才反面典型教训,对照历史、对照先进查找自身不足,及时补齐短板,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我将无我才敢担当。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总书记教导,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坚决反对和克服“好人主义”,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切实担当起该担的责任。当前要在突出执行强制力、打击虚假诉讼、深化诉源治理等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勇立潮头方显担当。要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要求,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优势,做好结合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为担当者担当才是真的担当。院庭长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办疑难复杂案件,支持法官依法办案,依法保护干警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干警撑腰鼓劲。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