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纠纷伤和气 现场调解化干戈
2019-09-02 15:19:23
 

    中国法院网讯 (王晨琳)   近日,在浙江省江山市双塔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程洋冰的协助调解下,江山市人民法院圆满解决一起排除妨害案件,原被告双方达成和解,签订了调解协议,原告周某撤回了对被告金某的起诉。

  2016年12月,周某购买了位于江山市阳光新城某幢的5楼的房屋,房屋一直处于空置,直至2018年8月才搬入居住。入住后,周某发现隔壁房屋的空气能源机及洗衣台安装在位于开发商赠送给金某但连接周某和金某房屋墙体的露台上,只要金某家里使用空气能源机或洗衣台就会发出噪声,妨碍周某一家的生活。问题发生后,周某多次联系金某,要求其将空气能源机及洗衣台移放他处,但金某认为,自己从原房东处购买房屋时,这些东西就已经存在,自己安装并不存在过错,故一直不愿拆移。万般无奈之下,周某将金某起诉至法院。

  在第一次开庭后,因了解到双方矛盾尖锐,承办法官认为邻里和睦是为首要,如果简单一判了之,双方矛盾并不能实质化解,为了妥善处理好这起纠纷,承办法官邀请双塔街道人民调解员程洋冰一同查看现场,参与调解。调解员围绕双方主要争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和利害关系,最后双方表示谅解并互相作出让步:由周某一次性补偿金某拆迁空气能源机及洗衣台的费用3000元,金某于协议签订之日起两个月内将上述物品拆移完毕。调解当日,周某将款项支付完毕,这对邻居也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