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偃师环保局开展作风纪律大讨论大整改大提升系列活动  
2019-09-02 16:46:28 | 来源:偃师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8月17日,河南省偃师市环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洛阳被约谈,我们怎么干”暨作风纪律大讨论大整改大提升专题会议。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作风,明确工作任务,查纠解决问题,夯实主题责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环保干部队伍,营造求真务实、严明有序、弘扬正气的工作氛围,偃师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措施。8月19日,环保局各科室、站、队以科室为单位,对照《开展“洛阳被约谈,我们怎么干”暨作风纪律大讨论大整改大提升主题活动方案》,每位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并进行发言,结合工作情况,认真分析自己存在的不足,剖析查摆问题,建立问题台帐和整改措施。

  二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8月22日,环保局三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洛阳被约谈,我们怎么干”组织生活会。首先,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通知》,并领学了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其次,每名党员同志走上发言席,认真对照作风纪律及各项要求,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三是开展工作纪律检查,严明工作纪律。8月23日,局党组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对机关各科室的工作纪律进行了走访检查。本着“教育为主、惩戒为辅”的原则,逐个科室查看职工实际在岗情况,要求各科室负责同志以上率下、严明工作纪律。今后,局整改办将采取定期检查、适时抽查等形式,对工作纪律进行全面考勤,严禁早退脱岗,一旦发现违纪情况绝不手软,从重处理。

  四是组织业务知识考试,提升履职能力。8月28日,市环保局组织“洛阳被约谈,我们怎么干”主题活动暨中层竞聘业务知识考试。通过业务知识考试,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构筑“依考练兵、以考促学、以考育人”的学习机制,扎实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岗位能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促进环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五是举行主题演讲活动,强化争先意识。8月29日,市环保局组织举行“洛阳被约谈,我们怎么干”主题活动暨中层竞聘演讲比赛。31名优秀同志结合环境现状、自身工作、存在问题、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陈词激扬的演讲,表现出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工作、克服困难因素的决心和干劲。此次演讲活动,进一步营造各科室人员之间团结协作、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通过系列活动,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整风肃纪,凝心聚力,切实做到履职担当尽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中心任务上来,为扭转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被动局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打好坚实根基。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