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在福建法院干警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09-04 11:14:06 | 来源: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连日来,福建法院干警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广播以及收看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学习讨论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原副庭长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于他不忘司法为民初心、不辱公正司法使命的坚守,钦佩于他一心干事、一身干净的忠诚与担当,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八闽法院干警中引起热烈反响。

  一腔忠诚热血 践行初心使命

  “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初心的赤诚滚烫,使命的千钧重量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用生命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对审判事业的执着追求。”李庆军的感人事迹在上杭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科员罗小丽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法院年青干警,她表示将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不计得失,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书写青春之歌、熔铸人生底色、践行初心使命。

  “他是肩扛天平、心系百姓,既解“法结”又解“心结”的‘模范法官’”;他是长期忍受病痛折磨却始终坚守审判一线,勇挑重担、勤勉敬业、践行承诺的‘愚公法官’;他是刻苦钻研、业务娴熟,努力捍卫法律职业共同体尊严的‘三不法官’;他是忠诚、干净、担当,恪守司法良知、廉洁秉公办案、从严修身律己的‘清正法官’”。福建高院生态庭副庭长秦传熙聆听了报告会后感触颇深。他表示,要向以李庆军同志为代表的模范法官、先进典型学习,做一个牢记信仰、奋勇争先、不负重托的新时代人民法官。

  因为初心,所以热爱,所以担当,所以深情……李庆军生怕给大家添麻烦,选择独自面对病痛;他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百姓,即使案件标的额仅3500多元也一直牵挂;他不向领导要待遇,不向当事人要好处,不给“老同学”面子,李庆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承诺。厦门市中级法院执行局二处处长许欧凯认为,李庆军同志从大山走到法庭,从书生成长为法官。他的事迹是时代的标杆,值得我们敬佩、学习、深思。

  “李庆军同志一生为公,担得起肩头的职责,拿得稳手中的天平,为审判事业鞠躬尽瘁,这种精神正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精神”。福州中院宣传处副处长邱何娟表示,要深入学习李庆军同志公正司法的坚定追求、公而忘私的公仆精神、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为新时代法院建设尽责奉献。

  一心司法为民 诠释担当奉献

  在李庆军看来,多干工作,干好工作是分内的事,他始终以饱满热情去践行“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哲理;作为一名法官,在案件猛增的情况下,能够确保办案数量和质量尤为可贵,他用对党的忠诚,对法律的敬畏,对人民的热爱,把司法为民无小事演释得淋漓致尽。厦门海事法院研究室调研员朱忠宝感慨道,逝者已逝,但精神犹存。李庆军同志留下的精神财富,必将引领更多法律人砥砺前行!

  泉州市鲤城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郑英好表示,李庆军同志参加工作25年始终坚守在审判一线,在多办案,办难案中摸索总结经验,苦练本领,以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过硬的案件质量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信任,真正做到了“想为人民、能为人民、真为人民”。

  李庆军从不因标的额大小而轻视案件,他始终坚持向人民群众传递司法公正和温暖,让案件当事人心服口服,满意而归。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办公室科员吉文珺说:“李庆军同志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有的只是对司法为民的坚守与执着。这种品质像一盏明灯,引领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平潭法院综合办公室科员丁炎燕也谈到,李庆军同志在他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双方当事人,不能给党抹黑,不能给法院抹黑”的人生承诺。从他身上我们看了一名人民法官对神圣职业的热忱之情,对法律信仰的坚守之念,对人民群众的赤诚之心。

  一身清风正气 坚守法治信仰

  李庆军是同事们眼中出了名的“三不法官”。宁德中院立案庭书记员陈歆洁在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后感到,李法官始终尊崇公正二字,对法律心存敬畏,也满怀热爱,他不讲私情、严格公正,坚守本心、清正廉洁,踏实做事、干净做人,树立了一座法院人的精神丰碑。

  “法律知识方面我可以全力帮助,找关系我坚决不办,这是我们的纪律。”简单朴实的话语,透露出的是李庆军坚守底线、克己奉公的浩然正气。莆田中院办公室副主任林亚伟表示,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恪守廉政准则,严格公正司法,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个精神高尚、眼界开阔、胸怀坦荡、情趣高雅的人民法官。

  从事审判工作25年风雨无阻,所承办的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李庆军始终坚持公正司法,甚至“不近人情”,用实际行动践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当亲情、乡情、人情与法律冲突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坚守法律和良知。政和法院办公室陆慧敏表示,要像李庆军一样,始终秉持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守初心、秉公执法,守护公平正义。

  “平安一生,是家人最高的希望,也是最低的要求。做到了廉洁办案,才能平安一生,要想得到一生平安,也就不能有私心,生贪念,以案件做交易,拿公正换利益。”李庆军在日记中的这段话,让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二级法官林莉深受感动。她认为,李庆军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精神已成为一面旗帜,也必将带领我们践行守护社会和谐安宁的庄严承诺,在为人民服务的平凡岗位上迈出坚实步伐,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