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法官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2019-09-04 16:41:16
 

    中国法院网讯 (方蕾)   9月4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法官走进双桥经开区小学,为学生们送去一堂法制课。

  活动现场,法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讲解青少年如何识别违法行为、保护自身安全、避免不法侵害以及遇到侵害时如何化解,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基本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侧重最近频发的校园暴力事件进行了细致剖析,说明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及涉及的法律后果等,告诫学生在面对不法侵害时,要以自身安全为重,及时向老师家长报告,不要以暴制暴。学生们被新颖的课堂形式和内容所吸引,听得津津有味,法官还对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零距离”让学生们了解法律法规。

  近年来,大足法院始终把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深入推进学生的法治教育,为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义务配备兼职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将每学期开展一堂法制课作为常态,不断创新方法,丰富内容形式,努力提高青少年学法用法的兴趣,引导其树立法治理念,让青少年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