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周日突击执行 被执行人束手就擒
2019-09-09 10:02:37 | 来源: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 | 作者:丁岚 孔万千
 

  “你们怎么来了。”9月8日晚上7时50分,看到突然出现的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时,被执行人李某顿时傻了眼。被法警带上警车拘传到法院,由于李某拒绝履行最终被关进了拘留所。

  2018年6月,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李某向好友张某借款3.5万元,经张某多次催要,李某仍未还欠付。无奈之下,张某将李某诉至法院,定远县人民法院在审理过程中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李某在2019年4月10日前一次性支付张某。到期后,李某未按调解书内容履行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法律文书,经查询李某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李某,但被执行人李某总是以“我认这笔账,我现在真的没有钱,过段时间我肯定还”等看似诚恳的话语作为借口拖延给付义务。到后来,可李某却和法院玩起了捉迷藏。承办人曾多次到李某曾经的住所地查看,均无收获。

  9月8晚7点多,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与法警迅速出击,将正在家中的李某堵个正着,随后,李某跟随执行干警来到法院。但李某始终以没钱为由与执行干警“周旋”,眼看着已经晚上9点,李某还是以经济困难为由拒绝履行,最终法院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