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阜城县法院开展“秋风利剑”专项执行活动
2019-09-15 10:50:57
 

    中国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推进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建设,提高执行质效各项指标,河北省阜城县人民法院决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风利剑”专项执行活动。

  开展对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法定义务被执行人的惩治活动。认真梳理在办案件,对所有在办案件中拒不申报财产、有能力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执行,对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罚款拘留。

  开展对有财产案件的集中处置活动。对所有查封扣押在案的动产、不动产逐案列出清单,全部进入评估拍卖程序。提高对涉案动产、不动产等财产评估、拍卖的效率。

  开展集中“腾房活动”。加大涉案房产土地清场工作力度,确保拍卖、变卖成交或者以物抵债后及时交付。定期开展规模化的专项执行活动,以清场交付促拍卖成效,强烈威慑被执行人,形成良好执行态势。

  开展涉民生案件的集中执行活动。把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重点,积极采取措施,做到“优先立案、优先办理、优先发款”“主动保全、主动查控、主动协调”“尽快处置、尽快救助”,确保过节期间生活困难当事人权益得到保障、生活得到救助。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