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李庆军同志:追风者
2019-09-21 16:26:31 |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追风者》

  长垣县人民法院孟岗法庭王亚威

  世间有这样一缕清风,不同于暑风的酷热和寒风的凛冽,它中正平和,携来天地浩然的正气,抚平人心的悸动,涤荡世间的燥浊,如果把它拟人化,便是我们今日追思的主角,一个纯粹的法院人——李庆军。

  他是众多法院人中的一个,却又代表的全体法院人。我想,他一定是一个心怀信仰的人,否则便不会常思己之不足,于少有的闲暇中刻苦钻研法的前沿课题;也一定是一个心怀敬畏的人,否则便不会兢兢业业,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依然踏实办案;更一定是一个心怀感恩的人,否则便不会牢记党和人民的培养,处处以维护党和人民利益为己任。

  李君已逝,公心长存。他就是那样的一缕清风,既是离去,又是归来,他起于青萍之末,却注定要汇入推动司法改革、国家复兴的飓风之中。而我,也愿如李君,常怀对法的信仰,对法治的敬畏,对党和人民的感恩,做一个干净担当的追风者。

  《学习李庆军精神》

  长垣法院执行局郭士龙

  “一心干事,一身干净”的李庆军是我们法官队伍的楷模,是我们必须努力学习的榜样。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共产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而法律作为人民维护权益的最后一道保障,肩负着人民的期望与要求,执行工作更是保证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最终实现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执行法官,最能了解申请执行人想要实现自身权益的迫切心情,实际工作中,每执行完毕一件案件,又最能体会到他们在实现自身权益时的喜悦,法院在他们的心里,是坚实的依靠,他们相信法院,选择向法院寻求帮助。所以,无论是做为法官或者共产党员,我们都决不能让他们失望。

  我深知服务群众不仅要有意识,还要有相应的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不仅要学习李庆军同志的责任和担当,奉献自己,倾尽全力办好每一件案件,合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还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做好“三不法官”的同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教育和监督,树立公正司法的法官形象和认真服务群众的党员形象。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