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中院围绕9大类题目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10-17 08:50:05
 

    中国法院网讯 (赵洲)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司法审判实践9大类42个项目,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该院确定的9大类调研题目,包括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刑事审判、民事审判、行政审判、执行、审判管理、涉诉信访以及脱贫攻坚和“两区”建设。这些选题既包括审判、执行业务,又包括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等重点工作。

  为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张家口中院坚持“三个结合”,即把解决当前问题对策与长远问题对策结合起来,把立即能够解决的问题对策与今后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对策结合起来,把调研成果的预期成果与实践成果结合起来。

  针对在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京津冀司法协作研究、法官助理现状分析、民间借贷“虚假诉讼”问题研究、司法救助研究、执行格局构建探究、涉诉信访问题研究、脱贫攻坚问题思考等形成调研报告,努力探索破解法院当前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路径。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