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9-10-18 10:15:36
 

    中国法院网 (张玉婷)   10月16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举办了2019年度第十一次“法院开放日”,邀请西安医学院5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该院法官向师生们介绍了该院目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近年来的收结案数量、案件繁简分流、多元化纠纷化解、创新“枫桥经验”、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师生们旁听了民二庭法官审理的一起产品质量责任案件。该案何某购买了某品牌电动车(标注为非机动车),后来何某驾驶该电动车与他人发生交通事故致死亡。公安部门委托鉴定机构鉴定,认定该电动车系机动车。现何某的继承人以该车辆存在缺陷为由诉请赔偿,而被告则认为该电动车出厂时符合国家标准,不同意赔偿。庭审中,合议庭准确把握庭审节奏,紧紧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组织各方当事人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整个开庭过程思路明确、层次清晰、规范有序。

  庭审结束后,法官还就目前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难点、涉及的法律规范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