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因有冲突报警牵出藏枪案 男子获刑一年
2019-10-28 10:41:25
 

    中国法院网讯 (刘万春)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的案件,一审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被告人钟某有期徒刑一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7月上旬,被告人钟某携带火铳、火药、钢珠等物品到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西村镇某村打猎,之后将该火铳放在其驾驶的私家车后备箱内。2019年7月18日23时许,被告人钟某驾车来到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学府路一小区门口,与其儿子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及肢体冲突,钟某儿子随遂报警,民警出警过程中在被告人钟某驾驶的小车内将该火铳、火药、钢珠等物品查获。

  另查明,被告人钟某因吸毒于2018年9月和2019年2月19日先后两次被江西省宜春市公安局行政拘留过。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钟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枪支一支,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被告人钟某辩解枪支不是自己的,是一起打猎的朋友张某放在其车上的,该辩解不影响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罪名的成立。被告人钟某当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适当减少刑罚量。根据被告人钟某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一审法院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