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下班后擒拒执人 快速执行保民生
2019-11-04 14:46:0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树光
 

  “喂,舒城县法院执行局吗?我与刘某的交通事故案件,被执行人刘某回来了,请你们尽快赶过来!”11月1日傍晚,安徽省舒城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下班后接到申请人汪某提供的线索后,便立即行动起来。

  原来,2015年5月,刘某骑电动车将汪某撞伤,经法院判决,刘某需要承担汪某医药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合计6700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一直拒不还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刘某始终躲避执行,案件陷于执行不能的境地。11月1日下班后,执行法官突然接到申请人汪某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考虑到执行工作要“兵贵神速”,便立即通知法警一同赶到刘某所在地。在法官亮明身份、出示证件后,刘某眼看逃不掉了,主动配合来到法院。

  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双方达成协议,刘某先行支付30000元,剩余款项分期分批支付。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