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大凉山"亲人" 法院干警买了2千多斤苹果

2019-11-06 16:12:05
 

    中国法院网讯 (肖则兰)   11月5日,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援彝扶贫干部杨婷婷来到大凉山盐源县白乌镇白乌村六组的贫困户沈海云家中,将法院干警购买苹果的3500元钱送到他手中时,他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并一直说卡莎莎。而给他送钱的杨婷婷,心里更是甜得像喝了蜜。沈海云说,前几天还因为种植的两千斤苹果滞销而焦虑,在杨婷婷得知后,很快就帮助他把苹果卖出去了,及时解决了他家的难题。

  据了解,2018年7月,全省对口援藏援彝精准扶贫攻坚行动文件下发后,江阳区法院杨婷婷做为一名大凉山出来的彝族女儿主动报名,要前往家乡做最基础的、对彝族老百姓有利的事,帮助他们从内心脱贫。到工作点后任职驻村“四治专员”,被选派在凉山州盐源县白乌镇白乌村,主要工作是搞好村里四治工作,治愚、治毒、治病、治超生。

  今年10月,盐源县苹果丰收了,又脆又甜的盐源苹果随处可见,满以为可以卖个好价钱的沈海云,却为此犯了愁。2000多斤苹果,不见往年收购的果贩前来收购,导致苹果滞销。杨婷婷在村上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帮忙推销,并向正在前来慰问扶贫干部的院领导作了汇报。院领导得知这个消息后,迅速通知办公室做好苹果推销工作。当办公室将老乡苹果滞销的消息发布时,江阳区法院干警积极响应,不到半个小时,2000斤苹果就全部被干警购买,许多未买到的干警为此表示很遗憾。

  他们品味到的甘甜,不仅仅是苹果的甜,还是精准扶贫的甘甜!在完成老乡苹果的推销后,杨婷婷非常感慨地说道:“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全院干警与我并肩在战斗。为此,我感到我们很强大,我的内心很温暖!”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