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被执行人欺瞒大额网上流水被拘留
2019-11-10 10:47:11 | 来源:长寿法院微信公号
 

近日,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欺瞒大额网上流水,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行为做出拘留决定。  

某包装有限公司与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刘某、余某合同纠纷一案,经长寿法院调解,由余某等三被告连带支付某包装有限公司合同尾款75万元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余某等三被告逾期未履行支付义务,某包装有限公司向长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传唤被执行人余某到法院配合执行工作,余某一直强调其没钱、没工作,无力支付合同尾款,但执行法官发现余某每月微信、支付宝流水均上万,余某辩称系正常生活支出及偿还其他债务。  

针对被执行人余某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未如实报告财产的情况,长寿法院依法做出对其拘留15日的决定。  

截至2019年10月,长寿法院通过开展集中拘留、集中扣车、集中腾退“三集中”专项活动,共扣押车辆2辆,拘留4人,腾房10处,大力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了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