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德安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案件专项审委会
2019-11-12 16:40:10
 

    中国法院网讯 (刘昌华)   11月11日晚,江西省德安县人民法院就审理的一起涉黑案件召开扫黑除恶案件专项审判委员会,并邀请德安检察院检察长陈新河同志及该起案件公诉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德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厚勤主持。

  会上,首先由德安法院案件主审法官对案件认定的事实、法律适用等进行详细汇报,提出合议庭定罪量刑意见,并由公诉人就案件发表德安检察院相关意见。随后,该院审委会委员与检察院列席人员分别就案件的事实认定、定性、法律适用、量刑等方面阐述各自观点与理由,进行深入讨论。最后,经该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和表决,就该起案件形成决议。同时,会议要求,办理此类案件要对被告人涉案财产进行了细致的审查,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以保障日后对被告人财产刑的执行,将打财断血真正落到实处,防止此类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背景下,德安法院积极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强化与检察院沟通协商,这对法检两家在专项斗争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沟通协调、明确具体办案标准,具有重要意义和良好的实际效果。德安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与检察院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共同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平安德安、法治德安"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