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当事人的“细心人” 做法律的“铁面人”

2019-11-24 18:06: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巍巍
 

  11月18日上午八点半,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旧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一位被执行人将锦旗送到执行法官张凯手中的画面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申请人鞠某与被执行人焉某合伙协议纠纷、借款合同纠纷两个案件,执行标的共计29万元。执行法官张凯和夏炎接手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焉某未果。后来,二位法官经过多方调查了解到,焉某孤身一人,长期在外打工漂泊,行踪不定。加之焉某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这些都给案件的执行带来了很大障碍。

  然而,案件的执行工作并没有因此结束。张凯法官另辟蹊径,联系案件一审程序中焉某的诉讼代理人徐某,让徐某联系焉某。随后,张法官接到了焉某的电话,案件迎来了转机。焉某称申请人鞠某欠其工资款13万元,正处于诉讼准备阶段。焉某情绪极其激动,“我宁可牢底坐穿,也不履行义务,除非把工资给我!”此时,案件陷入了极其被动的局面。

  张法官主动出击,多次分别约谈双方当事人以争取调解结案。2019年11月15日,张法官组织了一场“三方会谈”,做双方思想工作,晓明利害,阐明法理。经过一番恳切的长谈,申请人鞠某同意将焉某的工资款与本案的10万元债权抵顶,双方就剩余的19万元达成和解协议,案件顺利结案。

  “张法官,因为你的辛勤付出,我的工资款有了着落,这个案子也结了,我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太感谢了。”焉某握着张凯的手说道。

  两个案件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共同绽放出执结的花朵。这也是东港法院执行工作一直坚持的初心。东港法院坚持做当事人面前的“细心人”,做法律面前的“铁面人”,用过硬的工作能力和态度继续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奋力争先。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