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建业在江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进刑事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2019-12-02 08:25: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汤媛媛
 

  近日,江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主持会议。

  尹建业指出,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人民法院要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并贯彻体现到刑事审判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积极增进民生福祉,广泛汇聚社情民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尹建业强调,全省刑事审判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公正高效权威的刑事司法保障,助推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捍卫党的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全力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加快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要把握新时代刑事司法的发展方向,以制度改革创新为抓手,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动力,以优化职能体系为依托,加快推进刑事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