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故事 执行路上的温暖与感动
2019-12-02 16:36:4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汉武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着一个温暖的故事;每一次热情的握手,都是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与支持。漫漫执行路,拳拳为民心。2019年接近尾声,“百日提质增效”执行攻坚迫在眉睫,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奋战,一张张照片记录下执行奋战的点点滴滴,一幅幅数据勾勒出挂图作战的攻坚路程,一面面锦旗展示着对他们的无上赞誉。让我们聆听这些锦旗背后的故事,记录执行路上的温暖与感动。

  被执行人玩失踪法官倾力执行获赞

  “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呢?我正施工,资金周转困难,暂无能力偿还!”看到眼前的执行法官,被执行人丁某惊慌万分地说。

  原来,丁某拖欠王某工程款2.5万元一直推诿不付,法院判决被告丁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王某工程款2.5万元及相对应的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被执行人丁某既避而不见,又拒不履行。执行法官经多方打听,得知丁某正在外县承包工程,便匆忙赶赴施工现场,终将失踪被执行人丁某堵个正着。被拘传到执行局后,丁某不思悔改,当面临司法拘留时,这才急忙打电话筹措资金,当场交付1万元,并就所剩欠款积极主动与申请执行人王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事后,申请执行人王某将一面写着“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

  法官高效执结赢得当事人称赞

  被执行人白某拖欠申请执行人李某8万余元及相应的利息拒不归还,且躲避执行,不予配合,承办法官几经周折将白某拘传到法院,白某迫于司法拘留的威慑,当即联系家人还清了欠款,该案从执行立案到执结仅用了十天时间。

  为感谢法院快速高效执行到位,李某特意来到执行局,将一面锦旗交到执行法官手中,激动地说:“谢谢法官,这面锦旗是我的一片心意,代表着我对宜阳法院司法为民、公正高效的感激之情!”

  执回货款暖人心千里之外寄锦旗

  这是一起买卖合同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赵某因收购生意拒不返还申请执行人李某多付的3万元货款,达成调解协议拒不履行。执行干警通过找人和查控财产均无所获,采取纳失、限高措施也无果,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困境。

  远在甘肃的李某,误以为法院存在地方保护主义,执行不力,内心的不满越来越大。面对李某的误解和抱怨,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耐心安抚李某的同时,想方设法查找赵某的下落。后执行干警得到线报,成功将刚回到家的赵某拘传至法院,鉴于赵某态度恶劣,拒不执行,当即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赵某被拘留三天后,便急忙联系家人全部交清了执行款。法院随即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直接把3万元及利息转入李某的账户。

  李某收到执行款后,深感自责,为了表达自己的歉意和谢意,从千里之外的甘肃邮来一面锦旗,锦旗上“惩恶扬善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十六个大字熠熠生辉,表达出对执行干警的诚挚谢意。

  每一面锦旗都饱含着当事人诚挚的谢意,每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都深藏着宜阳法院执行干警的辛勤与汗水。他们在执行攻坚路上的坚守,换来的是群众舒心的微笑和发自内心的感动。在他们的心里,这些用汗水勾勒出烫金大字,用辛勤交织出的红色绸缎,比黄金还要贵重。执行永远“在路上”,宜阳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牢记司法为民初心,践行公正司法使命,着力破解执行难题,坚定不移地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大步迈进,用实际行动为百姓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