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榆次法院吹响执行最强音的号角
2019-12-03 15:12:46 | 来源:晋中市榆次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坚持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向执行难全面宣战!11月27号下午15时30分,全国百家媒体聚焦三晋大地的“晋法出击”专项行动,有一千八百多万名群众通过官方微信、抖音、快手、微博等不同的新媒体平台,共同享受2019年最有力量的执行盛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兵分三路,奔赴3个不同地点,对3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亮剑宣战。此次执行行动中,榆次法院共出动警力30余人,警车6台,司法拘留5人,强制腾空一处1645.33平米房屋,发放执行款696万余元,当天结案37件。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均圆满完成执行任务,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发放696万余元执行款

刘某等74人与二被执行人晋中华泰保障住房开发有限公司、晋中雅登服饰有限公司签订售房协议,购买了二被执行人合作建设的俞家街区域拆迁安置房并预交部分购房款,因二被执行人无法依约交付房屋,刘某等人向晋中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仲裁委员会裁决二被执行人退还房屋定金,并承担案件裁决费用。后因二被执行人未能如期履行,刘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副局长张海斌接到案件后,多次与二被执行人沟通协调,告知其不履行义务所承担的法律后果,通过其主动缴纳执行款、协调扣划在侦查期间已被公安机关冻结的赃款以及变卖商铺的方式,几经周折最终执行到位696.996万元,27日将该款全部向申请人发放。

74名申请人将一面“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的锦旗送到院长王晓光和张海斌的手中。感谢法院,感谢执行干警依法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强制执行腾房 彰显司法权威

11月27日下午,榆次法院组织20余名执法干警,在检察院干警、街道社区委员、公证人员及新闻媒体的监督见证下,对鑫悦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所属的鑫悦办公楼五层依法进行了强制腾空。由于方案周密、指挥得当,当天的执行十分顺利,圆满完成了所要执行的任务。

在晋中国盛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晋中鑫悦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担保物权纠纷一案中,经过依法审理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被执行人晋中鑫悦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所有的鑫悦办公楼第5、11、12层担保财产准予采取拍卖、变卖等方式依法变价进行偿还。执行过程中,依法在淘宝网上进行司法网络拍卖,两次拍卖结果均为流拍。在拍卖无果后,申请执行人同意了对以上执行标的按照流拍价进行以物抵债,区人民法院随即作出裁定,裁定生效后,被执行人已将执行标的中的第11、12层交付申请人,第5层因其他原因迟迟未交付。经过庭长武丽强多次通知、劝导无效后,最终决定采取强制腾房措施。

在现场,执法人员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像取证,强制腾房过程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经过一个多小时,最终涉案房产得以顺利腾空交付申请执行人。执行干警不顾寒风,毅然决然冲锋在一线,让申请人的合法利益得到了切实的保障,优异的成果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拘留不是目的 执结才是根本

申请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侯某某等9名被告,在拆除废旧厂房工程中,李某某不慎从屋顶摔落。受伤后李某某以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为由将9名被告诉至法院,经太谷县人民法院判决,9名被告支付原告李某某各项损失共计396372元。当事人均系农民,法律意识淡泊,对已生效的判决书拒不履行且有自己的一套说辞,认为自己不应该履行执行款,其中多名被执行人经依法传唤拒不到庭,致使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由庭长孙勇庆带领的执行小组分批多次对被执行人进行耐心调解后,有5人顺利履行执行款,仍有4名被执行人未履行。

27日上午,孙勇庆接到执行线索后,迅速奔赴太谷县将赵某某和杜某某带回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讯问有无财产及有无相应还款计划后,该二人明确表示无财产,也毫无偿还计划。尽管如此但执行法官仍不放弃,继续作两位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释法明理,分析利弊。最终于深夜作通二人的思想工作,将2万余元执行款全部履行。

此时法院干警微信群里传来了好消息:“不负此行,全部履行”。寒冬深夜里,刚刚工作完卸下一身劳碌的干警们,在回家路上浑身散发着温暖的光芒。因为在他们心中拘留不是目的,执结才是根本。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榆次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刚性执法与人性关怀并济,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这不仅仅是一次专项执行行动,这已经是我们执行干警的日常。榆次法院将一直保持高昂的战斗力,向全社会展现司法权威,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彰显法院坚决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的信心与决心。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