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三男子滥伐林木 均被判刑并处罚金

2019-12-06 11:18:13
 

    中国法院网讯 (聂涛)   日前。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滥伐林木罪案件,陈某某、李某某、刘某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已缴纳)。

  2019年4月13日至15日期间,陈某某、李某某、刘某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砍伐了林木187株。经某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陈某某、李某某、刘某某滥伐林木蓄积量为80.9258立方米,树种全部为意杨。

  界首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某、李某某、刘某某违反森林法的规定,滥伐林木,数量巨大,均已构成滥伐林木罪。鉴于陈某某、李某某、刘某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当庭自愿认罪,主动缴纳罚金,可酌情对三被告人从轻处罚。

  根据陈某某、李某某、刘某某犯罪的事实、情节、认罪悔罪态度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结合司法行政机关出具的调查评估意见,三被告人均具备适用社区矫正条件,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