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推动综合治理执行难新格局的形成
2019-12-07 10:44:40 |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 作者:马世军 张晓惠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发布了该院在执行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并在现场回答了记者和群众的提问。

  据介绍,截至11月15日,该院新收执行案件552件,旧存27件,合计579件。新收案件较去年同期302件上升82.78%。已结500件,结案率86.36%,较去年同期结案率85.58%上升0.78%。其中,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275件,执结率94.83%(全国平均指标92.9%);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61件,终本率14.49%(全市平均指标18.52%),终本合格率100%。申请执行标的10410.70万元,执行到位金额4766.80万元,到位率45.79%(全市平均指标25.7%)。

  据白碱滩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定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是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的通知》,就老百姓关心的执行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问题。

  “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方面是展示白碱滩区人民法院在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后,砥砺奋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职,坚决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工作成效;另一方面,落实工作要求,为推动综合治理执行难新格局的形成,促进全社会理解执行、支持执行、配合执行,不断推进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氛围。”该负责人说。

  “定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以新闻发布的形式予以宣传,让老百姓了解更多关于案件审理、审判、执行的情况,有利于法院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也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监督。”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协委员于建军说。

  2018年,白碱滩区法院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今年,该院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攻坚势头不降、人员力量不减、措施方法不变,将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提升,使该院执行工作实现良性循环,大踏步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委政法委,以及克拉玛依日报社、广电全媒体中心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