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强行冲卡闯红灯逃避检查 获刑七个月

2019-12-09 15:44:14
 

    中国法院网讯 (曾春艳 刘向平)   积极配合交警执行公务,是每一位机动车驾驶人的义务,大余男子李某却无视交警设卡检查,冲卡后闯红灯逃离。11月29日,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8月23日晚,大余县交通管理大队浮江中队在大余县南安镇新珠村路段,依法设卡,对来往车辆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21时10分许,李某驾驶小轿车经过该路段时,执勤交警刘某让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李某见状,便驾车强行冲卡逃避检查,并闯红灯逃离。李某冲卡时将刘某的右拇指撞伤。

  同年8月28日,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赔偿了刘某的经济损失1.2万元,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采取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致一名警察受伤,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考虑其如实供述,认罪认罚,且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了对方谅解的量刑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